《下一步,AI。NEXT,愛》AI 深度學習 (李宏毅)

深度學習是一種「類神經網路」,運作方式是模擬人類大腦。人腦由億萬個神經元組成,無數訊息在此交換傳遞。在深度學習架構裡,也有許多類似神經元的節點,用來傳遞、演算各種數據。

深度學習的類神經網路架構中,有許多隱藏層,當訊號輸入後,會活化相關的神經元,再把訊息傳遞到下一層,訓練時每個神經元會不斷調整權重,讓輸出逼近正確值,來回千萬遍之後,機器就能找到正確的參數,學會辨識圖像。

 

台大電機系 李宏毅副教授:

當我們用類神經網路的方法,把大的函式拆成小的函式的時候,我們其實是用模組化的概念來解這個問題,所以每個小的函式都有一些它的工作,它的工作是可以被其他很多小的函式所使用的。可以事後去分析說這些神經元在做什麼,確實發現說有些神經元做的是比較簡單的事情,這些比較簡單的神經元,它把它的輸出接給其他神經元,其他神經元就可以做比較複雜的事情